今天是:
在研项目
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研究 > 在研项目 >

滑动摩擦磨损的有限元分析

时间:2017-01-01 19:45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作者:机电系 点击:
项目名称:滑动摩擦磨损的有限元分析
项目类型:湖北省科学研究项目
项目负责人:王仕仙
主要参加人:卢霞;干露;陈辉
立项时间:2016年
批准单位:湖北省教育厅(项目编号:B2016486)
项目介绍:实践证明,摩擦磨损是导致机器失效的主要原因,由于实际摩擦学系统的复杂性以及工况的不同,导致很难用实验来分析,摩擦学有限元仿真是在摩擦学领域发展起来的一门新的研究课题。通过计算机ANSYS有限元建模仿真手段对滑动摩擦磨损进行仿真,将有限元分析方法应用到基于滑动磨损试验机摩擦磨损特性分析上,研究对于不同条件(如载荷、速度等)下,摩擦副的接触情况、温度场、应力分布、接触变形、磨损趋势等分析。通过有限元仿真模型试验考察磨损试验参数对磨损的影响,从而达到揭示磨损机理和规律,为摩擦学系统的设计和实际工程应用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