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科研 >

ICT(信息与通信技术)新工科教改初探——机电学院举办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展

时间:2021-06-08 14:47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陈辉 刘璐玲)6月4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展在罗克韦尔实验室举行。学院副院长欧阳琼,督导中心刘少文,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务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院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展。
 


 

副院长欧阳琼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此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展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此次毕业设计(论文)展体现了我院“开放办学、协同育人、依法治校”的办学理念,体现了应用型工科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她希望能以此推动机电学院“新工科”的建设,推进教学改革的进一步发展,也希望机电学院全体师生继续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学院督导中心刘少文对毕业生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本届毕业生设计作品注重专业交叉与融合,展出的作品科技感十足、制作精美,是毕业生大学四年刻苦学习的结晶。他希望,机电学院教师要充分发挥优势,把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法和实物作品更多地引进课堂,让学生切实体会机、电、控等专业的魅力。

原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振华教授对机电学院的发展历史做了回顾,并预祝本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展取得圆满成功。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何家胜教授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经过多次研讨,形成了通过抓毕业设计环节促进学生培养质量提高、通过抓学生培养质量提高促进学生良好就业的共识,并在工作中进行了积极尝试和推进。举办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展是提高教学质量、凸显学院ICT特色、使学生得到更好发展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该活动,促进教学和实践相结合、促进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促进现代科技与传统专业相结合,使师生更加重视毕业设计环节的教学和学习。

教务部部长王仕仙、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承亮、机电学院副院长刘璐玲及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向参展的师生介绍了本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展的各项目主题和情况。
 



 


 

毕业生们通过努力学习和实践,将四年之所学融入毕业设计中,创造出独具匠心的作品。本次展览作品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过程装备及控制工程、自动化、电气自动化等专业近400余名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中产生,内容涵盖物联网技术应用、智能控制、无线应变测量传输、3D打印、智能车、无人机、智能制造、模态测试、有限元仿真、先进液压系统、机械结构三维运动仿真、压力容器设计及健康监测等。本次机械类的优秀毕业设计,打破了多年来常规机械设计仅仅依靠图纸和说明书进行的限制,很多老师指导学生利用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及计算机卓越的计算能力进行了智能设计和关键参数监测传送,今年招生拟扩展的智能制造方向和计算机仿真分析方向已有了较好的显现。自动化类的优秀毕业设计应用互联网技术、智能传感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等实现了对当代高科技成果的探索与尝试,也有了可喜的创新火花。本次机电类专业的毕业设计中既有对ICT技术的引入和应用,又有基于该技术之上的对机电类设备和技术的设计与研究的创新,机电学院机电控教师教学团队建设和新工科教改工作初见成效。(审稿人:何家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