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科研 >

无人机科普助“飞”乡村建设梦

时间:2023-04-01 16:38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 点击:
       (通讯员  李艳红  陈向诗瑶)近年来,无人机应用技术的飞速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在这个过程中,无人机应用科普成为了乡村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助力。应用无人机技术可以帮助农民实时监测农作物的生长状况和喷洒农药,提高农业生产效益;通过无人机识别森林火灾的危险区域,从而帮助保护林业资源。此外,无人机还可以用于城乡规划、环境监测、旅游推广等领域。
       3月31号,在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的组织下,自动化教研室老师和无人机协会的成员们,来到了“林语未来村”对湖北省高校无人系统创新大赛的比赛场地进行实地考察,为后续即将开展的省级无人系统竞赛作好准备。本次活动由学生处龚萍书记,无人机协会核心指导老师:李艳红、尤洋和周凤香,熊文和李平老师进行带队,带领无人机协会的同学们对室内,室外比赛场地进行参观了解,此外还邀请了无人机领域的专业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无人机科普。
       通过无人机应用技术的科普讲解,同学们对无人机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学习兴趣。李艳红老师呼吁大家需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好无人机的基础知识,夯实基础,不紧为了后期地无人机大赛,更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无人机运用在乡村建设上,建设好美丽新中国。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利用无人机拍摄了林语未来村的美丽景观,并且林语未来村的负责人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于这种把科技技术引入乡村、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活力的活动表示大力赞扬。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无人机协会同学们的科技素养,让大家了解到了无人机技术的应用和价值,也能让更多的大学生通过科技创新参与到乡村振兴中,为我国的乡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我们相信,未来在更多同学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无人机协会将会发力发展,无人机技术也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乡村的发展和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