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主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研”途有爱,助力飞翔

时间:2023-03-22 14:11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 点击:
       近日,2023年考研复试已落下帷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考研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参加硕士研究生初试过国家线31人,录取21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7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6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5人,自动化专业2人,其中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考研率高达20.8%。考生分别被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扬州大学、福州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录取。
       本届考研季,学院依托“我为师生办实事”平台,聚焦学生成长成才,持续开展考研学生精准帮扶服务,助力学子考研成功“上岸”。2022年9月,我院特邀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王彦伟教授、电气信息学院李自成教授进行专业介绍及报考动员,两位教授分别从研究生报考面临形势、报考策略、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概况、导师团队、办学资源等进行了介绍。





 
       寒暑假期间,机电学院院长何家胜院长、党总支书记胡旷、副院长刘璐玲、副书记龚萍一行对留校备考的学生进行了关怀慰问,了解学生备考情况、给学生答疑解惑。
 

 
       此外,在4-12月,机电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针对学生的报考专业,进行了全员“一对一”帮扶、全过程指导、全方位服务,帮助同学们分析指导报考学校,解答复习备考中遇到的专业课相关问题。

 
  
 
       2023年2月,在深入考研毕业生中开展考研专项调研后,针对毕业生需求,制定了2023届考研学生四项精准帮扶实施方案。
       考研咨询,为毕业生复试答疑解惑。
       考研初试成绩刚揭晓,学院就开始摸排考研学生成绩情况,并进行整理分析。2023年3月14日下午15:00,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31206举办了2023年考研毕业生复试政策精准帮扶咨询会,院长何家胜教授从复试前专业知识准备、联系导师,复试面试技巧,调剂信息收集及填报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党总支书记胡旷,副书记龚萍,学工办主任梁璐,心理辅导站老师毛礼娜,就业辅导员古玲霞及多名考研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结对帮扶,为毕业生复试精准指导。
       学院根据摸排统计考研学生报考院校与专业,开展精准指导、结对帮扶,确保每名考研学子能够不留遗憾。学院党总支建立“五帮五促,一生一档”帮扶政策,为31位考研学子匹配了复试专业指导老师,各支部的老师分专业针对性地进行跟踪指导,帮助考生强化专业课基础和能力,在复试面试中旗开得胜。
       朋辈提点为毕业生复试增强信心。
       学院充分利用武汉工程大学校友资源,为复试学子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同学们通过听取成功考取研究生同学的倾心传授,对硕士研究生复试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解决了备考期间存在的疑惑。
       心理护航,护毕业生复试身心健康。
       学院十分重视复试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谈心谈话、线上+线下的心理咨询服务等方式,为准备复试情绪焦虑的同学提供心理疏导帮扶,全力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学院心理辅导站毛礼娜和梁璐老师为大家提供心理辅导,及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满满的付出,助推考研毕业生复试成功上岸。后续学院还将继续做好考研帮扶的各项工作,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要求,为更多的机电学子放飞考研梦想,实现华丽转身。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