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旗领航 赋能强基”基层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巡展⑪

时间:2023-06-29 16:47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 点击:

       (通讯员:戚钰钒)

       (一)活动主题

       喜迎七一践初心,科技赋能向未来

       (二)参与人员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第三、四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

       (三)活动纪实

       2023年6月28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代表赴湖北省科学技术馆开展“喜迎七一践初心,科技赋能向未来”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全体党员合唱国歌中拉开序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旷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四党支部书记戚钰钒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地参观内容,以《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题讲授微党课,她鼓励青年党员积累知识智慧和能力素养,在追求人生理想的不懈奋斗中助力国家建设,以更昂扬的斗志,跑出加速度,展现新气象。
 


 

       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周凡老师发言。她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激发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培养其探索性、创新性思维品质,培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让科技创新的薪火不息,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尤洋老师化身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有序参观了“院士专家成果展”,并从专业角度出发讲解了与机电学生专业相关的成果转化原理和生产实践应用。
 






 

       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第四党支部党员代表许书豪、文珍交流了学习参观心得。100位院士的206项成果熠熠生辉,既是重大科技成果的知识普及,也是近年来服务国家战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湖北华章”,让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了科技隽永的魅力和伟大科学家精神的深刻感召,更加坚定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前期,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通过层层选拔、培训和考核,在湖北省科技馆担任常驻志愿者,负责场馆内外闸机口值守、场馆秩序引导和提供讲解服务,累计提供志愿服务3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280小时,累计提供讲解服务二十余次场,以专业的知识储备、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四)活动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本次“喜迎七一践初心,科技赋能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是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创新党员党课学习教育形式的有效举措,通过感受院士风采、科学家精神、科普教育、科技成果转化,师生党员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信念,不断加强专业学科实践、改进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院学科交叉融合和跨学科研究,培养具备科技创新潜质、愿为科技创新奉献的应用技术型人才,竭力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有力的后备力量。

       (五)支部简介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第四党支部由教师党员和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学生党员组成,共有正式党员6名,预备党员14名。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获批院级党建研究课题一项,与学院周边社区开展共建活动,定期进行科普知识进社区、家电义务维修等特色活动,增强了党员服务意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并硕果累累。部分优秀党员代表介绍如下:

       许书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软件负责人。获评校级五四评优“十佳优秀共青团员”、院级“校园十大优秀青年”、双评“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自入学以来积极参加课外学科竞赛,至今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六项,校级奖二十余项。

       赵权,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硬件负责人。获学院“科研创新”单项奖学金,院级“十佳青年志愿者”等荣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管理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的各项培训、考核和竞赛。荣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平衡单车组华南赛区三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中部赛区复赛三等奖,第十一届 MathorCup 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科科技作品竞赛铜奖。

       文珍,获评校级五四评优“十佳优秀共青团员”、双评“甲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称号。负责国家级全国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一项,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赛区二等奖、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智能视觉组华南赛区三等奖、第十三、十四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铜奖等。总计获得国家级荣誉一项,省级奖项七项,校级奖项十余项。

       李祎玮,在班级担任班长,获评学院甲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在第六届“源鑫圆杯”湖北省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1项,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华航唯实——三丰智能杯”湖北省赛一等奖。

       李卓昊,获评学院甲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荣获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平衡单车组华南赛区三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中部赛区复赛三等奖,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科科技作品竞赛铜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    

 

                   
(审稿人:文婷 胡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