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成功举办法纪安全及消防知识教育讲座

时间:2018-03-29 14:49来源:机电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徐晨 邹宏萍)为丰富学生安全法纪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机械与电气工程系于2018年3月28日14点在3601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法纪安全及消防知识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的嘉宾是来自卓刀泉派出所的杨少玲警官和洪山区消防中队的范子果警官,讲座由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承亮老师主持,机电系辅导员、班主任及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杨少玲警官为大家列出了我们身边最常发生的安全问题,例如火灾,盗窃,诈骗等。一方面,杨警官强调,火灾是我们人身安全的重大威胁之一,却又是我们最容易忽略的问题。另一方面,杨警官着重为大家讲解了诈骗危险的防范措施。她为我们列举多个案例,层层解析告诉大家如何揭开诈骗者们的伪装。此外,针对电话诈骗,杨警官特别强调,公安人员不会在电话中办案,对冒充学校领导、老师、亲朋好友者涉及金钱问题一定要向本人核实无误后才可转账。同时,杨警官还提醒正值青春热血中的男子汉们,不可逞一时之勇打架斗殴!也不能因为一时资金紧张而介入校园贷款。
    之后来自洪山区消防中队的范警官从校园防火小常识、火场逃生的要诀、消防知识培训等方面为大家着重讲解了火灾预防与逃生自救知识。范警官告诫大家火灾逃生不要轻易选择跳楼。他说,灭火不如防火,我们日常生活中做好防范措施,火灾将会远离我们。然后范警官为我们列举了日常生活中防范火灾的细节之处,及火灾发生时我们应该如何逃生等安全知识。范警官强调,火灾来临后切记不要贪恋财物,不要慌张,迅速撤离,逃生的最佳时间在于火灾前三分钟,撤离时用湿衣物捂住口鼻,弯腰前行。如果不能及时撤离应寻找躲避处并用湿衣物捂住口鼻等待救援,切记不能吸入太多烟雾,烟雾中含有的一氧化碳会使人中毒甚至死亡。
    活动尾声,李承亮副书记分别给两名主讲嘉宾颁发“安全教育宣讲员”聘书,并对两位嘉宾的到来和宣讲表示由衷的感谢,也希望每位学生干部将会议内容宣传到班级的每位学生,提醒他们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增强安全法纪观念,为营造和谐校园环境作出贡献。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