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高举五四火炬 赞美青春之歌

时间:2021-04-30 10:38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王远思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传统,传承五四精神,4月29日晚上7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3401教室开展了以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为契机,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团总支书记王远思给学院党员、第一代表团全体团学代表讲授了“五四运动”:开启新民主主义革命新篇章”。王老师从五四运动的爆发、五四运动的历史特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等三个方面为在场的学生讲授一堂微党课。


 
       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以青年学生为主的一场学生运动,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广泛参与的一次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形式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
       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又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它所提出的“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口号,它所进行的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主义的斗争,是中华民族的一次大觉醒;五四运动提倡新文化,反对旧文化,提倡科学民主,反对迷信专制,对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天,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前夜,这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来说是历史的挑战也是机遇。希望同学们能珍惜青春年华,抓住机遇,在学习、奉献、奋斗和创造中领悟青春的瑰丽、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价值。
       最后,王老师预祝全院青年学生五四青年节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