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团体辅导系列活动

时间:2021-12-22 16:41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毛礼娜)为了帮助学生调整心态,加强学生心理辅导,克服心理负面情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针对考研学生开展了心理团体辅导员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毛礼娜老师通过开展团体活动辅导设计小游戏,让考研的学生减轻复习压力,释放不良情绪,营造欢快、轻松、友爱的氛围。





 
       其次,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校园心理情景剧”是一座沟通学生的内心世界和外在现实世界的桥梁,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艺的机会,通过展现新时期大学生面对疫情的内心世界及心理困扰,反映当代大学生的心理活动,帮助其正确面对并解决内心 深处的矛盾和困惑,进一步培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和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2021年12月9日(周四)晚6点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参赛作品《往爱如烟,今朝灿烂》荣获学院“三等奖”。
 


       第三、开展“大学生心理问题干预及考研心理辅导”讲座。2021年12月20日召开了考研学生座谈会,会上毛礼娜老师安抚学生情绪,分析考前焦虑产生的原因,针对学生的考前心理状态,有针对性地提出缓解考前焦虑的方式,如腹式呼吸法,合理情绪理疗法:如何正确认识考研、如何正确归因等,帮助学生走出考研心理困惑。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