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昂扬青春心向党 慎思笃行树学风” 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

时间:2023-05-08 11:28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admin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校风正、学风优、班风良的育人环境,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3年5月8日早上7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了以“昂扬青春心向党 慎思笃行树学风”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旷、副书记龚萍、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升旗仪式。

 
       国旗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伴随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熠熠生辉。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19过控01班李聪学作为2023届考研优秀学子代表发言,他以自身为范例,讲述了他端正学习态度,明确人生目标,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坚持“421”的经历,他积极参加竞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自觉树立“学风建设我先行”的理念,最终收获了累累硕果。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萍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为学立志,脚踏实地有理想,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学们要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参与学校、学院、班级组织开展的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科技创新活动,争做学风建设的好榜样和排头兵。二是为学不怠,严于律己有态度,全体同学应提升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管理,遵守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三是为学有道,博学笃行有方法,全体同学要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总结学习方法,形成良好学习习惯,主动做到“四勤”:勤于课业、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勤于合作。
 

 
       升旗仪式上团总支书记梁璐对2022-2023学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四二一”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为先进班级和活动之星颁奖。
 



 
       本次升旗仪式是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活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始终将优良学风作为治学之本、成才之本、立院之本。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充分发挥专任教师、辅导员主导作用,凝聚班主任、督导等多方力量,狠抓学风建设,不断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学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以优良学风引领学生全面成长。希望全体同学通过本次升旗仪式,能够践行二十大精神,携手并进,共促优良学风,以“青春之我”的奋斗之姿,做追逐梦想的“追梦人”。扛起“强国有我”的青春之责,做百年复兴的“圆梦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