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机械与电气工程举办心理沙龙活动之心理书籍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8-04-20 19:34来源:机电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倩 点击:
    (通讯员 李倩)2018年4月19日晚七点机械与电气工程系于3407教室,举行了心理沙龙活动之心理书籍分享交流会,系部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心理书籍分享交流会让同学们在阅读之余,学习到心理健康知识,既能帮助自己又能帮助身边同学。
    系部王远思老师进行了活动意义和目的的讲解,她说:“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可以将自己阅读到的精彩句子、段落等与同学或朋友进行分享,大家一起成长;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是一步一步去积累的,可以从自身开始做起,先做到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再去带动身边的同学”。同时王老师也提出了一个期望,她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能够成为班级心理健康的气象员,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发言。郑金洁同学向大家分享来自M·斯科特·派克的《少有人走的路》,这本书是一本通俗易懂的伟大心理学著作。人生是一场艰辛之旅,增长心智的旅程相当漫长。人可以拒绝任何东西,但绝不能拒绝成熟,拒绝成熟就是在规避问题,逃避痛苦。大多数人的心理健康存在缺陷,真正的健康者寥寥无几。饶密同学指出,《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是以访谈的形式记录每个故事的,阅读起来不会那么的枯燥无味,会吸引你继续读下去。
 
    刘振兴认为,《自控力》其书名与我们学院正在举行自主熄灯的本质是一样的,都是在讲大家的自控力、意志力。改变自身不是改变的承诺,而是给予的奖励。陈远荣说,《拆掉思维里的墙》里说到我们很多时候把依赖当成了爱,当看到别人离开自己也活得很好的时候,内心就会莫名其妙地生气,觉得对方不爱自己了,其实真正的爱是给对方自由,也给自己自由!
    此次心理沙龙之心理书籍分享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王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活动总结:阅读能改变我们的生活,书籍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希望同学们将阅读的习惯坚持下去,进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后无人为你解惑,便只有书籍常伴左右。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