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致命性心理危机的识别及处理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19-04-24 22:57来源:机电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机电系学生工作办 点击:

为充分发挥学生心理健康自助、互助的作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同学们心理健康意识,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心理委员会于2019423日晚六点半在3103教室开展“致命性心理危机的识别及处理”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心理委员会会长王远思老师主讲,机电系1718级各班心理委员及安全信息员代表参与此次讲座。

 

王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简单说明了近期系部关于安全方面的事件,其中就有涉及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随后王远思老师结合自身年的教学经验以及对心理方面的知识掌握,从心理危机是什么、如何识别致命性心理危机、如何识别高危人群、危机处理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案例讨论、专业解读、现场互动等方式生动具体地为在场的全体同学进行了相关培训,有心理委员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以前认为心理委员是个虚职,现在感受到了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是多么重要,我肩负着责任。” 此次讲座王老师讲解的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好懂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王老师重点强调到,如果身边有同学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或24小时值班辅导员反映情况,预防悲剧发生。

    

相信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并学到了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着班级同学的情绪变化,认真填写每周的班级晴雨表,为自己和他人共创一个健康、阳光的校园时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