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06 09:58来源:机电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机电系学生工作办 点击:
     (通讯员:李倩倩 摄影:新闻部成员) 为了不断提升德育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结合工作的相关计划安排,机械与电气工程系于2019年12月4号在一食堂三楼302举办了辅导员、班主任职业技能大赛。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机械与电气工程系主任赵振华老师、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承亮。
       本次比赛主要是对班主任以及辅导员的基础知识以及是否了解学生基本学情情况的考察。首先,班主任各自选择一个主题召开模拟班会,通过班会来展现自己对于班级建设的工作思路及处理方式。随后抽取班级学生照片,由班主任表述学生姓名、政治面貌、家庭情况、学业及在校表现等方面情况。而辅导员根据自身岗位职责,对本岗位应熟知的(如学生管理规定需要重点关注、精准帮扶学生)的基本情况回答评委提问。这主要是考察班主任、辅导员对于学生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在比赛的过程中,班导们也就自己与同学们相处交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也采取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通过这样的活动,将技能大赛和班主任、辅导员的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借助岗位能力比武的平台,引导广大班主任、辅导员爱岗敬业,自觉加强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同时提升班主任、辅导员整体的育人能力和水平,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岗位练兵的热情,并有力促进教师岗位专业技能的提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