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贫困资助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贫困资助 >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助学、筑梦、铸人”座谈会

时间:2017-03-06 19:23来源:机电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admin 点击:
    2017年3月9日,机械与电气工程系于3教1201召开了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座谈会。会议由王远思老师主持,与会人员由各专业、各年级受助学生组成。本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为了全面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效,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
    王远思老师首先对资助工作的“感恩” “自强” “诚信”和“反哺”四个关键词作了解读,她鼓励同学们树立自强自立的精神,要有克服困难、增强自身素质与能力的信心和决心;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希望受助学生在学习中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在生活中知恩图报,鼓励同学们以后在自己行有余力的时候,回报母校,回馈社会,把党和国家给予的爱传递下去。
会议围绕着学生对学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金同学说到:要加强对受资助学生信息的保密,特别是对“家长联系方式”,因为自己的母亲曾接到类似的诈骗电话,而且对方对自己孩子的信息了解的特别详细。如果可以,建议在填表时是否可以取消“家长联系电话”这一栏。
    李同学谈到:感谢国家、学院、系部给予的此次资助,他也始终秉承着勤学节俭的态度对资助的资金进行合理分配,充分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当中,大大的减轻了家里人的生活负担,也让他对自己的大学梦更加接近了。他会努力学习,不会辜负国家、学院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
    陈同学谈到:他建议学院是否可以面向新生多设立勤学补助的岗位,因为他们新生,刚来到学校,对周围环境还不太熟悉,找兼职也容易受骗,如果学院可以针对新生设立勤学补助岗位,对新生来说,不仅提升了找兼职的安全程度,也可以让他们更好、更快的适应学校生活,在学习同时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
    通过此次座谈会受资助的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国家和学院对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帮助,给了他们飞翔的保障,在大学这个熔炉能够更好的塑造自己。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