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贫困资助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贫困资助 >

关于开展“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3-18 15:58来源:院学生工作处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
各系部、校区: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及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鼓励学生自强不息,奋发成才,感恩社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5日-4月29日

  • 参与对象
     2018年受资助学生
  • 活动安排
(一)开展“资助知多少”知识竞答
           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让学生全面而深入地了解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由各系部自行组织初赛,再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学生处组织的复赛。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各系围绕学生现实生活,以主题班会、演讲、座谈会、签名活动
征文大赛、宣传画设计大赛、爱心捐赠助学活动等不同形式开展“助学、筑梦、铸人”教育,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三)受资助学生代表座谈会
           以系部为单位,召开受资助学生代表座谈会,讲述个人受助励志小故事,听取学生对学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资助管理工作。
(四)“助学、筑梦、铸人”视频
           受资助学生将自己的故事、受资助后的感受录制成小视频报送给各系部,可以一个人或者多个人参与录制,要求:故事真实,视频清晰,主题突出,思想向上,时长3分钟以内。各系部分别选派1-2个优秀视频报至学生工作处,最后评选出学院优秀代表作品在学院公众平台上发布。
(五)“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比赛
           各系部组织受资助学生参加初赛,要求: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突出、事迹真实、有感染力;二、征文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必须是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过,字数2000字以内,严禁抄袭、剽窃;三、征文采用电子版word格式,题目为三号宋体字加粗,正文为四号仿宋字体;四、征文注明作者姓名、性别、所在班级、联系方式。各系部以获资助学生总人数2%上报优秀征文至学生工作处,上报之前对上报征文进行严格查重筛选,宁缺毋滥,确保文章质量。学生工作处进行统一评选,颁发证书。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开展“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教育活动是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各系部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认真落实活动安排,活动结束后上报活动总结。
(二)围绕主题,精心设计。各系部要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特色,精心设计符合实际的活动。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扩大教育活动的参与度,提高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加强宣传,形成影响。各系部要充分发挥网站、QQ、宣传板等宣传媒介的作用,努力提高宣传教育的说服力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树立典型榜样,传递正能量。
        联系人:彭老师  联系电话:87195156
        特此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9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