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制度
当前位置:主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制度 >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班级安全信息员制度

时间:2021-12-07 14:1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根据学院防控疫情常态化管控要求,为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更好地服务同学,及时反馈学生身体状况、突发情况,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特组建安全信息员队伍,充分发挥学生自我安全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主体安全意识,及时掌握与了解学生的思想及安全状况,加强学生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
       一、宗旨
       疫情防控,服务师生,做同学身边的安全卫士。
       二、安全信息员的选聘条件
       1.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自愿为学院师生服务,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
       2.有较强的沟通协作能力,善于联系老师和同学,团结协作精神强。
       3.有较强的观察、综合、分析和信息处理能力以及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4.责任心强,秉公办事,工作积极主动,敢于客观公正的反映实际情况。
       5.班级安全信息员原则上由班干部、学生党员、寝室长等骨干组成。
       6.各班的宿舍必须设有一名安全信息员(公共宿舍选一名),并且各班在本班的安全信息员中选出一名工作积极、认真负责的同学任本班安全信息员队伍的小组长。
       三、安全信息员工作职责
       1.应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搜集日常安全管理过程中的有关信息和学生对安全管理的合理化建议和要求。
       2.应主动配合学院、学生工作处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坚持健康打卡工作,发现身体发烧发热等情况第一时间跟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反映情况。
       3.认真学习并积极进行防范校园贷、防传销、防电信诈骗、消防、交通、食品等方面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4.掌握平时特别是在重大节日、重大活动、重大形势变化期间同学们思想动态和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做好动态信息工作。
       5.及时反映学生违反四二一情况,深夜打游戏,严重影响宿舍秩序情况。
       6.及时发现同学中的不安全因素,报告各种传销、校园传教行为等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情况。
       四、安全信息员的管理
       1.安全信息员每年聘任一次,每次聘期一年,可连续聘任,学生毕业自动解除。
       2.每月定期召开1-2次各年级安全信息员工作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发挥班级安全信息员作用
       3.安全信息员反馈信息采取电话应急和书面报告为主,紧急情况直接拨打辅导员、班主任电话,配合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进行调查了解情况,做好问题情况登记汇总。
       五、安全信息员的考核
       1.每学期结束前学院对各班级安全信息员进行一次考核,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对于考核优秀的安全信息员由学院颁发奖状,给予表彰和物质奖励,对于不合格安全信息员直接解聘,造成不良后果和影响进行追责,并按照《学生手册》规定进行处理。
       2.对于在聘用期内表现特别突出的安全信息员,由学院进行认定,报学院学生工作部审批,申请单项奖学金,在评优评先、入党等方面同等情况优先考虑。
       六、附则
       本规定适用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籍本、专科学生,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解释并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