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科研 >

揭开人才培养“一对一”帮扶新篇章——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12-14 16:30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刘璐玲)2021年12月10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罗克韦尔实验室举行了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我们的教学及科研举措”的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邀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何毅斌副院长、舒安庆教授、杨红教授、电气信息学院李自成副院长、刘健教授主讲,参加研讨会的有: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部部长王仕仙、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何家胜、副院长刘璐玲及全体教师。研讨会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璐玲主持。

 
      研讨会开始前,何家胜院长对五位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表示研讨会是人才培养“一对一”帮扶协议合作的开始,今后会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全方位合作。
 
      研讨会中,五位专家教授分别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科研创新、课程思政、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表示人才培养“一对一”帮扶协议的签订落地,不仅助力学院的发展,还能更好地培养学生成才,也期待人才培养“一对一”帮扶能结出硕果。
      何毅斌教授以《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为主题,介绍了数字化设计技术、制造技术、管理技术对应的开发环境,以及制造企业数字化工艺规划和验证过程,并以“鼠标上盖注塑模具的数字化开发”为案例详述了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的流程。

 

       李自成教授结合实际,从青年教师的培养出发,讲述了科研在提升个人能力、拓展教学深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重要性,鼓励广大教师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并欢迎老师们攻读武汉工程大学博士。
 
       舒安庆教授结合《长管拖车管路损伤分析与泄露监测系统》这一项目,从项目背景与意义、泄露扩散的模型分析、管路泄露监测的实验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杨红教授从数字经济时代教学背景具有“数字化、信息化、互联网+”的特点出发,以过控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重构及资源开发的过程为实例,围绕“目标导向、问题牵引、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全过程设计进行了详细讲解。
 

 
       刘健教授围绕《数字化时代如何深入挖掘思政元素》这一主题,以《电力电子技术》课程为典型实例,从“找准课程思政的‘点’、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为‘线’、课堂‘思政充分’案例”这些方面展开详细介绍。
 
 
        研讨会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就各位专家教授的发言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非常及时、实用、有针对性,对于提高教师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能力,增强业务素养有很大帮助。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教务部
 2021年12月13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