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科研 >

关于举办2022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校赛的预通知

时间:2022-03-01 11:4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3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的要求,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促进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蓬勃开展,我院决定举办 2022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校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具体赛事安排以正式通知为准):
一、参赛对象
我院在籍学生:2022年7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
二、参赛内容
       1、大赛分组: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五个组别。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长三角”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
评审要点:突出实践导向,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具体包括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
三、日程安排
       1、宣传发动阶段(2月——3月)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宣传发动工作,要对本学院长期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教师进行摸底和动员,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学生创新创业作品的指导工作中来,同时要认真做好广大学生、尤其是高年级学生的动员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参赛学生比例占在校生人数12%,上报报项目数占在校生人数3%,指导教师人数占专任教师总数比例6%。
       2、作品申报、收集、上报阶段(3月——4月)
       各二级学院根据大赛评审规则进行初审,按不超过本学院报名团队项目数6%的名额进行推荐,并于4月1日前按要求上报全部参赛作品材料(报名表,项目介绍材料PPT),各二级学院参赛作品汇总表纸质版盖章送一食堂405院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院团委邮箱witpt_tw@163.com
       3、校赛评审阶段(4月——5月):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将一起进行答辩,答辩分为团队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其中团队陈述5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具体答辩安排待定。
四、校赛评审及奖励政策
       奖励政策:经校内选拔赛环节后,按最终评审排名评选出作品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 、三等奖6个、优秀奖若干。
对获奖团队及指导老师的奖励:
       (1)颁发证书+物质奖励;
       (2)学生团队获得校级以上奖励的,可在团内推优、奖助评选中优先推荐,并在学院扶持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中优先考虑;
       (3)学院鼓励校内老师参与学生项目指导,每个组至少设置一名指导老师。每个项目按要求网上申报成功即按1课时核算工作量,奖励发放标准参照《教学工作量及课酬核算办法(试行)》,初中级50元/课时、副高60元/课时、正高70/课时,每个项目只认定第一指导老师。各二级学院评审推送参加校赛的项目,每个项目按2个工作量进行核算,校赛推荐进入省赛的每个项目按照5个工作量进行核算,每个指导老师最多核算10个工作量。
       (4)指导老师指导学生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项参照学院相关奖励政策文件执行。
五、有关要求
       1、精心组织,高度重视
       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大赛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要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加强组织协调,抓好工作落实。
       2、提高质量,确保实施
       各二级学院要善于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树立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代表,配备专业指导老师,提高学生作品质量,确保本次大赛的顺利开展。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27-87193552
 
学生工作部 院团委
2022年3月1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