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科研 >

以赛促教 推进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无人机创新竞赛

时间:2023-04-28 14:59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李艳红 尤洋)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专业及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意识,有效做到“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4月2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院团委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无人机创新竞赛在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方路线、教师代表余琴、赵凌,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向丽(主持工作)、副院长蔡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35支参赛团队参加本次活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何家胜代表学院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本次基于“知识应用”、“能力提升”和“素质培养”三位一体的学科创新竞赛特色教学方式予以肯定,即以创新型人才为培养目标,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的创新教学形式。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璐玲介绍了竞赛的规则和规定时长。本次竞赛分为三个赛道,赛道一为无人机自主飞行赛道,以四旋翼无人机为竞赛对象,完成飞行器在无遥控器的前提实现自主飞行的相应功能;赛道二为无人机组装飞行,将四旋翼套件在指定时间内装配一架成型的无人机机体,并使用指定遥控器控制飞控调试飞行;赛道三为无人机应用仿真赛道,让无人机模拟仿真飞行。
 


(赛道一  无人机自主飞行)



(赛道二  无人机组装飞行)
 


(赛道三  无人机电力巡检的仿真应用)
       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无人机创新竞赛的成功举行,是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对新型“1+X+N”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突显了ICT与传统机电控技术的结合、课堂理论与课外实践的结合、夯实基础与强化应用的结合,提高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了专业课程教育改革。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将以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增强校企间的交流合作,强化产教融合,不断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内涵建设和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持续推进学院专业学科建设与发展。(审稿人:何家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