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认真复习备考 严肃考风考纪”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6-06 10:1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在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动员学生认真复习备考,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严肃考风考纪,现将开展“认真复习备考  严肃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6月6日-6月9
二、活动内容
要求各班主任在全体学生中召开一次“认真复习备考 严肃考风考纪”主题教育班会。主题班会内容主要为:(1)对照《学生手册》中《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相关规定,宣传学院考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讲明考试舞弊的危害性,着重强调携带手机进入考场的后果;(2)班主任要告知每位学生学院对考试违纪行为的处理的态度、受到违纪处分的后果;(3)班主任要动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双评”中受表彰的学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学生中的优秀群体敢于抵制、劝阻有舞弊准备的行为,并带动班级同学共同遵守学院有关考试的规章制度,端正考试态度,正确认识考试目的和对待考试结果。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各班主任要切实重视并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深入宣传、教育、引导,使每位学生了解和掌握学院规章制度和有关考试纪律的规定,从认真备考,拒绝舞弊入手,从而使学生养成诚信应考的品质。
2、各班主任要在《班主任工作记录本》或《班主任工作手册》上做好主题班会记录,重点问题学生做好约谈记录,并于6月9日前将考风考纪班会记录发给各年级组长。
特此通知。
 
 
  
 
 
附件1: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考试须知
附件2:
学生考试违纪案例
 
 
 
 
 
 
 
附件1: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考试须知
各位同学:
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已经来临,现将相关考试须知进行如下说明:
一、应凭个人考试证如信息卡、身份证等参加考试。
二、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服从监考和巡考人员的管理。进入考场后按指定位置就坐,将考试证放在桌上以便检查。
三、考试结束铃响后,应立即停止答卷,各班班长应按监考人员要求,协助核对试卷份数并签字。
四、在考试过程中,如发现有下列情况之一即视为违纪:
1、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包括手机、电子词典、无线耳机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带手机的同学应自觉将手机关机放在指定位置,或是主动交由监考人员保管;
2、在闭卷考试中携带与考试相关的文字材料,如抄袭者将加重处分;
3、预先在考场留置与考试科目相关信息;
4、考试时左顾右盼、交头接耳,获取或抄袭他人答卷信息;
5、考试过程中将手机拿出且处于开机状态者(通过手机存储、查阅、传递考试相关信息者从重处分);
6、有他人代考或是替他人参加考试;
7、互相交换试卷、答卷或在试卷、答卷上填写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姓名、专业班级、学号等信息。
8、不服从监考或巡考人员管理,态度恶劣、故意销毁试卷、答卷。
9、其他非正常考试行为。
 望所有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履行诚信考试承诺,顺利通过各项考试。
附件2:
学生考试违纪案例
1、警告处分
案例一:向ⅹ,女, 20ⅹⅹ级会计ⅹ班学生。该同学在20ⅹⅹ年1月10日举行的《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考试中,预先在考核场所留置与考试科目相关信息。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十四条第一款规定,经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向ⅹ同学警告处分。
案例二:张ⅹⅹ,男, 20ⅹⅹ级会计ⅹ班学生。该同学在20ⅹⅹ年1月12日举行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考试中,携带与考试科目相关的文字材料。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十四条第一款规定,经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张ⅹⅹ同学警告处分。 
案例三:罗ⅹ,男, 20ⅹⅹ级化工ⅹ班学生。该生在20ⅹⅹ年7月1日举行的《化学反应工程》考试中,左顾右盼讲话,监考老师警告无效。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十四条第一款规定,经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罗ⅹ同学警告处分。
2、严重警告处分
案例一:方ⅹⅹ,男, 20ⅹⅹ级电子信息工程03班学生。该生在20ⅹⅹ年7月10日举行的《大学英语》考试中,携带与考试科目相关的文字资料,且态度恶劣。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经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方ⅹⅹ同学严重警告处分。
案例二:许ⅹⅹ,男, 20ⅹⅹ级制药工程02班学生。该生在20ⅹⅹ年6月6日举行的《化工原理》考试中,从夹带物品上抄袭答卷信息。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经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许ⅹⅹ同学严重警告处分。  
3、记过处分
案例一:李ⅹ,男, 20ⅹⅹ级商务英语01班。该同学在20ⅹⅹ年1月15日举行的《国际商法》考试中,携带手机进入考场且处于开机状态,且在违纪行为调查过程中态度恶劣。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十四条第三款规定,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给予李ⅹ同学记过处分。
案例二:安ⅹⅹ,男, 20ⅹⅹ级算计应用技术01班学生。该同学在20ⅹⅹ年1月11日举行的《现代软件技术》考试中,用手机查阅与考试相关信息。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十四条第三款规定,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给予安ⅹⅹ同学记过处分。
案例三:张ⅹ,男, 20ⅹⅹ级高分子01班学生。该生在20ⅹⅹ年7月3日举行的《基础化学》考试中,接收他人传递的考核课程有关文字资料。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十四条第三款规定,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给予张ⅹ同学记过处分。
案例四:熊ⅹ,男, 20ⅹⅹ级电气自动化01班,该生在20ⅹⅹ年7月3日举行的《大学物理》考试中,获取他人考核课程有关文字资料。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十四条第三款规定,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给予熊ⅹ同学记过处分。
4、留校察看处分
案例一:王ⅹ,男, 20ⅹⅹ化工01班学生。该生在20ⅹⅹ年3月14日举行的《工程制图》补考考试中,由他人代替参加考试。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十四条第四款规定,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给予王ⅹ同学留校察看处分。                 
  案例二:洪ⅹ,男, 20ⅹⅹ级土木工程05班学生。该生在20ⅹⅹ年6月6日举行的《混凝土结构》考试中,从夹带物品上抄袭答卷信息,携带手机且处于开机状态。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十四条第三款规定,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给予洪ⅹ同学留校察看处分。
案例三:谢ⅹⅹ,男,20ⅹⅹ级工程项目管理01班学生。该生在20ⅹⅹ年9月19日举行的《大学英语》考试中,携带手机且处于开机状态,并储存与考试相关的资料。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十四条第四款规定,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给予谢ⅹⅹ同学留校察看处分。
案例四:刘ⅹⅹ,男, 20ⅹⅹ级建筑工程技术01班学生。该生在20ⅹⅹ年10月10日举行的《土木工程材料》考试中,使用手机查阅考试内容相关信息。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十四条第三款规定,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给予刘ⅹⅹ同学留校察看处分。
案例五:喻ⅹⅹ,20ⅹⅹ级国际经济与贸易01班学生。该生在20ⅹⅹ年9月19日举行的《会计学原理》考试中,代替他人考试。根据《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十四条第四款规定,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给予喻ⅹⅹ同学留校察看处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