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机电系开展志愿服务 加强学校与社区共建

时间:2017-12-28 12:29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作者:邹宏萍 点击:
   (通讯员 邹宏萍) 社区和谐与幸福是社会和谐幸福的基础,让高校大学生与社区结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既充分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构建和谐社会的本质要求,又有效整合资源,让社区在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不断得到提高与发展,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爱心关怀,提升幸福指数。同时,大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真实地融入社会、认识社会、奉献社会,不断提升适应社会能力,改造社会理想,奉献社会精神,真正做一个对社会对民族发展与繁荣有用之人。
    12月10日,结合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为了让每一位志愿者感受到志愿服务的价值与意义,让每一位被服务的人感受到温暖与关爱,树立大学生的道德价值观念,呼吁大学生走出宿舍,走出课堂,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机械与电气工程系第八党支部志愿者赴工大社区,开展主题为“服务社区,关爱老人”活动,活动主要包括:社区清扫、电脑教学、绘画教学等内容。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首先对社区的街道进行清扫,清除墙上的小广告,接着,志愿者在社区机房内对社区的老人一对一教他们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同时也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
 
 
 
    12月12日,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与工大社区签订《洪山地区高校与周边社区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站和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为后续开展社区共建活动提供制度保障。
    12月21日,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赴工大幼儿园,开展“进社区,送温暖”活动,为工大幼儿园送去文具和玩具等物资。
 
     为了响应校园和社区的文明共建的政策,同时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回馈社会,12月27日下午,在李肖丹和邹宏萍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第八党支部的志愿者和机电系“梦之队”的志愿者在工程大学幼儿园开展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是在一场精彩的话剧表演《包公审石头》中开始,话剧表演激起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增强了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接着,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一起玩游戏,并且耐心地讲解游戏规则,很快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下午四点,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画画,每个志愿者都一对一和小朋友们进行教学。
 
 
    此次活动不仅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欢乐,而且让志愿者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收获了很多从课堂中学不到的东西,也给志愿者们在快节奏的生活和紧张的学习中留下难忘的回忆。大部分志愿者都表示希望再次参加此类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