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第八党支部开展晚自习巡查学风建设活动

时间:2018-05-10 09:16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作者:成越峰 点击:
    (通讯员 成越峰)为进一步培育良好的校园学习风气,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晚自习学风建设为主题,结合学校学风的实际情况,自2018年3月起,机电系第八党支部深入开展晚自习巡查学风建设活动,发挥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地位,促进学生深刻反思自身在学习上存在的问题,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从源头上促进良好学风的建设。通过该活动,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行为,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使学生真正达到乐学、会学,让班级成为“学习型班级”,大力营造勤学求真的学习氛围,全力推进本系的学风建设。
 
    晚自习活动主要针对大一新生,17级新生到课情况较好,而且有许多同学提前到并安静认真自习,由61期入党积极分子负责点名,并在查课本上记下请假或旷到的人员,以确保教室的安静,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开展晚自习学风建设活动以后,据同学们反映晚自习起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同学们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一方面能够有足够时间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另一方面查缺补漏、复习当天内容以及预习明天学习的内容。同时为本学期的期末考试打下了坚定地基础。
 
    晚自习的实施有力的提高了我院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使同学们更重视自己的学习,在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各班级加强各项常规工作建设,增强学生集体观念,发挥班集体在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中的作用,促进良好的班风和院风的形成。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