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时间:2021-04-08 11:40来源:未知 作者:王远思 点击:
       2021年4月8日中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三教3301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开展党史学习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史学习也是当代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书记李承亮,副书记龚萍,及各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
      开始,龚萍副书记宣读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龚书记提出,我们应该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我们应该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其后,李承亮书记为在场的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题是学习遵义会议历史。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身问题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会议,使红军和党中央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得以保存下来。红军转败为胜,转危为安,顺利的完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历史上一个伟大的转折点。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正式确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
       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持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检验学习成果的“试金石”,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