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参观武汉二七纪念馆

时间:2021-06-24 10:03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用好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2021年6月22日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到武汉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

 
       到达二七纪念馆后,全体人员首先在纪念牌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跟随解说依次参观了主题展厅。展厅里陈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当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字、文章、画作,以及“二七”发源地、继承和发扬“二七”传统、再创新业绩的各个时期的英模事迹。在一幅幅珍贵的史料面前,党员同志们驻足凝视,用心聆听,详细了解到了二七大罢工发生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和历史影响,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参观活动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萍发表了题为“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的讲话。她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一要用心、用力学好“四史”。“四史”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历史智慧、政治智慧、管理智慧,学习四史,学会用历史思维解决工作中的困难挑战,;二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通过学习历史事件思考自身当前工作中的问题,学贵有“悟”,通过所学所思不断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本领,学以致用、笃实前行。三要增强信仰学好“四史”,在学好“四史”教育中不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教师党员代表李平和毛礼娜分享了参观感言。李平老师谈到:“这次参观,不仅让我们重温了那段历史,还对我们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我们之所以有今天美好的生活,都是由那些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要铭记那些为国献身的革命烈士。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缅怀那些为国抛洒热血的革命烈士,继续发扬他们的精神,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毛礼娜谈到“今后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岗位职责,牢记使命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用一种特殊的形式,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让党员同志更加深切地感悟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奋斗历程,更加明确肩上的责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