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我为家乡办实事”活动纪实

时间:2022-03-07 15:16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毛礼娜 戚钰钒)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出了倡议,在寒假期间投身到“我为家乡办实事”活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参观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实践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代表,现将个人事迹情况介绍如下:
       1、邢晨,中共党员,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3班学生。该生于2022年1月12日担任天津市宝坻区八门城镇居民第二轮核酸检测志愿者,加入村抗疫队—-迎战天津奥克密戎(核酸检测)。在担任志愿者期间进行采集系统的使用,系统直接身份证录入信息,穿防护服进行村入户给老人采集核酸,有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士还有一些需要隔离的人无法到现场采集就上门进行采集,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2、赵东星,中共党员,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1班学生。该生作为一名党员,在平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改造自己的思想,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努力做到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的要求保持一致。在得知天津出现本土疫情,主动请缨参加到志愿服务中来。2022年1月8日,他主动与村支书联系,希望参加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来,为第一次全民核酸检测做铺垫。承担信息录入、四次的核酸检测、疫情宣传、“敲门行动”、站岗值班等工作。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勇敢与担当,得到了本村和邻村领导干部以及全村人民的一度赞扬。
 

 
       3、何正立,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自动化01班学生。自2022年1月17日起参与了帮助社区排控疫情返乡人员的志愿活动。作为预备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支部的号召,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短短十天的实践中,更加切身体会到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见识到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激励广大党员汲取英雄力量,传承中国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4、曾收,中共预备党员,2019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02班学生。2022年1月15日至2022年1月28日期间在家乡担任抗疫志愿者,在村里宣传抗疫知识,对外出返乡的人员进行登记,收集返乡人员的返乡方式、行程码和健康码,提醒村民佩戴口罩,避免去人口密集的地方等。在这次抗疫志愿者活动中,身为预备党员以身示范,学会了担当,增长了应事处事的能力,提高了自身的业务本领能力,为自己的社会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5、刘振东,中共预备党员,2018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04班学生。寒假期间报名参与了“第一次全国房屋建筑普查”工作。他通过入户走访,从早到晚、挨家挨户、风雨无阻上门排查,利用全国统一调查软件系统APP,对投入使用的农村房屋展开普查,还同步完成2022年度城镇房屋安全排查工作,通过资料调查、实地调查,调查整理、收集已投入使用的每一幢既有房屋的基本信息,按照调查要求将调查成果录入信息系统井对城镇房屋安全排查过程中初判危险房屋、存量危房进行安全鉴定,从而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同时,响应县政府号召,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守卫自己的家园。帮助村民登记个人信息、提醒村民及时做核酸检测、参与村口执勤、登记来往车辆、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卡等。
 

 
       6、樊潇阳,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1班学生。自2022年1月5日起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16天的消杀工作,在社会实践中不断锻炼、完善自己,认识到了学以致用的真正含义,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践行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希望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够把所学知识投身于社会,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7、赵弘耀,共青团员,2020级自动化01班学生。2022年1月4日至2月18日担任抗疫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疫情防控摸排,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在超市检查“双码”、进行测温、登记;在派出所进行档案整理及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完成日常事物工作。这是一次深入社会的实践,他将校园工作经验运用于实践中去,通过本次历练不断总结,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审稿人:李承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