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献礼二十大 先锋心向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拟发展对象答辩展示会

时间:2022-10-14 15:37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龚萍 毛礼娜)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2022年10月14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献礼二十大 先锋心向党”2022年下半年拟发展对象答辩展示会。学院党委书记熊杰,正处级组织员董光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院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文婷,专职组织员严京海、杨春秀受邀参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干事、学生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场观看。会议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旷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熊杰作讲话。他对拟发展对象的答辩展示活动以及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拟发展对象答辩展示是坚持党员发展标准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环节,是引导党员创先争优的重要手段,是帮助党组织更加全面了解发展对象思想状态、学习能力、工作生活水平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各基层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标准公平、公正、公开进行选拔,将先锋引领示范作用发挥到实处。同时,他围绕“五个关系”对今后时期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把握好创新与传承的关系。二是把握好党员教育管理定性与定量考核的关系。三是把握好积极分子及党员个人进步与示范引领的关系。四是把握好学院统筹组织与二级学院自主发展的关系。五是把握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引领学院事业发展的关系。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萍介绍了拟发展对象的推荐流程、答辩展示规则。此前,学院党总支在坚持发展党员标准十六字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了拟发展对象的答辩展示工作,加强了对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包括个人积分审核核定、一对一沟通谈话、支部推荐等多项工作,经过前期过程的严密把关,推选了15名候选人参与答辩展示。
 
       学生党员吕龙分享了作为培养联系人的经验做法。
 
       15位拟发展对象围绕思想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会前抽取的题目进行了现场作答。
 




       近年来,学院党委牢固树立“固本强基”工作导向,高度重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在学院党委及相关部门的指导与关心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成功入选2022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下一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院党委要求,以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途径,全面推行党员发展“答辩制”、“积分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审稿人:文婷、胡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