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员讲微党课大赛

时间:2022-11-10 09:44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毛礼娜)2022年11月9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于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员讲微党课大赛。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旷、副书记龚萍、各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线上观摩。

 
       党总支书记胡旷作讲话。她首先对参赛学生党员的整体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她强调,举办本次比赛是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学院党员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她指出,要着重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教育科技人才重大部署等方面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希望全体学生党员从“三个全面”出发,一是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坚持读原创,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二是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和民族梦想,服务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三是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要积极主动地参加党内生活,又要自觉地置身于党组织的监督之下,在党内生活中不断加强修养、锤炼意志。
 
       会上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31名学生党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结合中国发展实际和个人学习感悟,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走进新时代的奋斗故事。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清晰流畅、激情昂扬的讲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盛宴。
 
 


 
       经过最终评选,陈思敏、许书豪获得一等奖,姜艾雯、曹伟、邓钦云获得二等奖,武玉婷、叶永良、刘人兵、何其阳、熊金鑫获得三等奖,其他党员获得优秀奖。
 







 
       树立青年党员典范,奏响激昂青春乐章。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行,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员主动担当,善做善成的意识,引导学生党员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审稿人:胡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