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11-04 10:30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毛礼娜)11月3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31206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专题内容。机电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胡旷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着重从总结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对报告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教育的相关论述,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她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二是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心,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高质量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院师生党员要主动担当,善做善成,在专业建设、学科竞赛、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机电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团会等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丰富活动载体,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学院决策部署上来,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陈辉、教工第二支部李艳红围绕学习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研讨交流。陈辉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增强理论自觉,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红船精神育人,做“大先生”,当好学生的领路人。李艳红同志谈到,教师党员必须坚持理想信念,遵守党的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热爱工作,热爱学生,这份“爱”真正落实到具体的教育教学实践中。
       党总支副书记龚萍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50处修订内容。她指出,新修订通过的党章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修改,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副院长、党总支纪检委员刘璐玲,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戚钰钒围绕党章的修订进行了研讨交流。
       党务干事毛礼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古玲霞进行了交流研讨。(审稿人:胡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