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青春燃动 “锋”火相传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3 17:14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 点击:
       (通讯员:戚钰钒)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之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动谋划,广泛动员,鼓励和引导学院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以学习宣传推动学雷锋活动全员化
 
       学院党团组织积极营造学习氛围,深入阐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掀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以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学生干部座谈会为载体传达雷锋精神,激励机电学子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力。

 
以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实效化
 
       2023年3月,学院团总支组织了志愿者进行宿舍公共区域清扫活动,美化校园生活环境。大家热情高涨、分工明确,认真负责地完成了清扫、垃圾分类等工作,打造了整洁、明亮、温馨的生活环境,形成全院联动的良好局面。
       同时,采用多渠道、多形式、多载体的模式广泛收集学生参与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成果和心得感悟,发挥学雷锋活动宣传效果和辐射作用,在实践和思考中进一步加深理解、领悟精神,推动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以专业实践推动学雷锋活动品牌化
 
       2023年3月3日、3月10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深入鲁巷社区,开展了“专业知识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小学生们介绍了“机械运动的原理”和“光电发射原理”,带领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程。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小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2023年3月12日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前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党员开展了“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在一食堂楼下为备考四六级的同学们提供修理收音机志愿服务,用自己的专业实践为四六级考试助力。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志愿服务活动与机电专业实践相融合、与学生劳动能力培育相融合、与学生家国情怀根植相融合,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形成人人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传承者的良好氛围。(审稿人:胡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