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微党课

时间:2023-06-15 16:55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 点击:
       (通讯员:毛礼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管理工作。2023年6月15日下午14:00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微党课。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旷、副书记龚萍、党务干事毛礼娜、学生支部书记戚钰钒和部分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胡旷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会议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广泛宣传基础研究等科技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要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线上线下多渠道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对科技发展的重视和发展独立自主技术的决心,国家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毕业生党员是2023届毕业生中的优秀代表,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责任在肩、任重道远。胡旷书记寄语毕业生党员牢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时刻铭记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厚植党的理论优势和政治优势,勉励党员们在新的工作领域上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夯实科技自立自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学生支部书记戚钰钒、党务干事毛礼娜就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的重要性、转接流程、转出情况分类和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提醒党员们增强党员意识,落实组织关系,及时反馈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提醒全体毕业生党员要持续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
       党总支副书记龚萍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做强国征程的奋斗者;严格要求自己,做文明离校的示范者;始终保持先进,做服务人民的实践者。不忘青年之责任,不忘党员之使命,牢记青年党员的政治担当,牢记“厚德、明志、勤奋、笃行”的校训,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新人才。
       会议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审稿人:胡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