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之理想信念教育圆满举行

时间:2017-09-22 11:12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作者:邹宏萍 点击:
    (通讯员:邹宏萍)为引导2016级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院相关管理制度和校园环境,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适应和角色转变,提高新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将于2017年9月19日起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2017年9月19日晚7点,机械与电气工程系于3501教室召开2017级新生教育之理想信念教育报告会第一场。会议由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书记李承亮老师主持,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1-06班、17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01的同学参加。
    此次报告会共分三个部分,会议的第一部分是由李承亮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接着,李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入党基本顺序和要求,同学们也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对党支部有了深入的了解。最后,李老师为新生讲解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
    此外,2017年9月21日晚,机械与电气工程系辅导员齐君老师和李肖丹老师也分别就17级其他专业新生召开“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第二场、第三场。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的培养,结合我国历史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各时期重大事件对新生进行引导。通过开展知校、爱校、荣校教育活动,加强学生的校史校情教育,增强新生的主人翁意识,帮助新生树立集体认同感、归属感与荣誉感;同时,活动还积极引导学生积极撰写入党申请书,引导和带动广大新生树立崇高的政治信仰和政治追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学生的政治素质,加强学生对党的理论知识和入党程序掌握,从而更好地树立加入党组织的政治目标,为开展入党知识教育活动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