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我院作品荣获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8-05-08 08:02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作者:王仕仙 点击:
    (通讯员 王仕仙)2018年5月4-6日,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比赛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省内50所院校的2000多名师生带着自己的设计作品同台竞技。比赛中,我院5件参赛作品紧扣参赛主题,以科学的创新理念和较高的技术水平脱颖而出,参赛作品不仅悉数跻身决赛,且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荣获湖北省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
 
 
    本次大赛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比赛内容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橘、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省54所院校共报送作品706项,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确定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50所院校的331项作品参加省赛,我院此次共有5件作品荣膺决赛作品之列。
 
    我院学子在机电系教师的指导下,各组参赛选手团结协作,历经8个多月的选题、设计、加工、调试、包装等过程,以机械设计为主,采用先进理论和先进技术,通过现场作品展示、说明和答辩等环节的角逐,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赛作品紧扣大赛主题,体现了机电一体化的巧妙结合,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
 



 
 附件:我院参赛获奖作品奖项
 
一、湖北省一等奖
 
1、错位栏栅剪自动摘水果器
 
学生姓名:段俊辉、周航、陈俊文
 
指导老师:王仕仙、尤洋
 
二、湖北省三等奖
 
1、辅助人工打枣机
 
学生姓名:胡庆、康毅豪、韩凌、李天阳
 
指导教师:卢霞、王仕仙
 
2、水果摘收一体机
 
学生姓名:张锦康、谢港虎、程昆仑、曾庆堃、胡明栋
 
指导老师:白龙、尤洋
 
3、丝杠传动升降式立体车库
 
学生姓名:温馨、刘齐、谭建、卢书豪、周文龙
 
指导老师:王仕仙、王欣
 
4、旋转式自行车停放装置
 
学生姓名:马磊、高楠、宋成、张运虎、胡明栋
 
指导教师:王仕仙、白龙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