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邮我——心阳光·心绽放

时间:2022-04-29 16:20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admin 点击:
       为配合疫情防控服务,学院采取封控管理,部分学生会出现焦虑、恐慌、紧张、担心等情绪问题。面对这些心理波动,同学们可以尝试以下方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让自己尽快适应现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
       一、接纳并调整情绪
       疫情期间,可能会出现一系列恐慌、焦虑情绪。告诉自己,我可以害怕,可以担心,可以焦虑,这都是正常的情绪反应。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前景,适当的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有助于我们提高对疫情的警惕,不用压抑或者否认负面情绪。但是当负面情绪过载就要引起重视,必须学会保护自己。可以进行放松训练,譬如呼吸放松法、音乐放松法、运动放松法等。
       二、及时转移注意力
       网络时代,面对海量的信息,我们应该学会转移注意力,避免把精力过度集中在关注疫情上,避免对疫情信息的过度卷入,不信谣、不传谣,我们可以适度控制网络信息的时间,少刷微博、抖音、热搜等,多把注意力放在现实生活里。学习充电、兴趣陶冶、志愿服务可以让时间和生活变得盎然有趣,减少孤寂、焦虑带来的精神内耗。
       三、改变错误认知
       不良情绪的产生,往往不是由事件本身引起,而是我们对事件的错误解释和信念造成的。心情不好时可以通过语音或者电话给家人或身边的人多聊聊近期的校园生活。沟通交流是缓解情绪非常有效的方式。愿意给身边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人与人连接的关系越亲密,心理状态也会越趋向积极健康。
       四、适当进行运动
       心理学的研究结果表明,人们在运动的时候,大脑分泌的大量多巴胺可以让人感受到轻松和愉悦。因此在封校期间,同学们可以每天抽出一小时左右的时间进行运动,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参与户外运动多活动、多晒太阳,心情会变好。
       五、积极寻求社会支持
       如果觉察到自己的不良情绪已经无法依靠自身力量进行自我调节时,建议主动寻求社会支持。可以联系亲朋好友,也可以联系心理辅导员或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寻求专业帮助。
       邮电心理QQ:2672458260(工作日,8:00-17:00)
       预约电话:027-87194519
       办公电话:027-87195171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开放地址:1食堂四楼学生工作部419心理咨询室
       邮电心理QQ:2672458260
       心理健康辅导站(机电):027-87195889
       心理辅导站(梁老师):845484506
       心理辅导站(毛老师):212647701
       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可是封校不封心,自由有趣的灵魂不会被束缚。青春并没有被疫情偷走!病毒,且隔且阻;春色,不止不休。曙光终将冲破黑暗,每个人都在努力,封校虽然不便,每天开开心心健健康康这也我们能做的简单的一件事情之一。请亲爱的同学们也要照顾好自己,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让我们一同静静等候花开重获自由。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