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班主任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圆满举行

时间:2017-04-05 17:2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为切实加强机械与电气工程系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机械与电气工程系自4月5日起将开展2017年班主任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主要从学生心理健康、学院最新工作制度、学生安全工作、学生处工作指导、班主任经验交流五个方面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生活管理、学习指导、工作创新等方面。
    培训的具体安排为:

时间 地点 主题 主讲人
2017年4月5日 9楼会议室 心理健康教育与引导 严玲、王远思
2017年4月19日 9楼会议室 学院最新制度解读 李承亮
2017年5月10日 9楼会议室 安全知识宣讲 童凯、邹宏萍
2017年5月24日 9楼会议室 班主任工作能力培养-案例分析 齐君
2017年6月7日 9楼会议室 党建知识培训、班主任经验交流 李肖丹
2017年6月21日 9楼会议室 结业 戚钰钒
 
 
    为了增强班主任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提高班主任心理危机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进而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更好地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4月5日15点,机械与电气工程系于三教9楼会议室开展第一期班主任培训,主题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引导”,我校大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严玲老师为主讲人。
 
    严玲老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转介”为起点,从心理健康的含义和界定、大学生心理问题的主要表现、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的原因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简要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这个专业术语。同时,严老师也从正确对待学生观点、重视学生问题、接受学生的问题、及时转介等方式方法,给在做的每位班主任传授如何帮助有心理问题或障碍的学生。
 
    培训现场班主任都认真听会,积极交流和讨论,不少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这个话题,也为后期处理此次问题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