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成功开展班主任培训之安全知识宣讲

时间:2017-04-26 18:25来源:机电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邹宏萍 点击:
    4月26日,机械与电气工程系于3教109教室举办第二期班主任培训——安全知识宣讲。此次培训的目的旨在进一步介绍“校园贷”,同时增强班主任对学生安全意识培养的意识。
    机电系16级年级组长邹宏萍老师认真解读我院学生工作处下发的《警惕野蛮生长的“校园贷”》相关文件,同时就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开展的关于防范“校园贷”一系列活动进行详细的讲解,并且强调班主任务必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落实。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防范校园贷相关活动如下:
    1、班级防范校园贷的责任书
    2、班级防范校园贷的倡议书
    3、关于各班级开展防范校园贷主题教育班会的通知
    4、制作防范校园贷主题教育展板
    5、排查各班级校园贷学生情况
    6、清理校园贷牛皮癣活动
    随后,邹宏萍老师结合“五一”假期安全工作召开班主任工作会。具体内容为:
    1、班主任要严格进行请销假事宜,原则上节假日前后不予请假、延假;
    2、4月28日、5月2日两天,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下课堂,并及时上报查课情况于个年级组长;
    3、放假前要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将班会记录(图片+文字)于4月28日14点前发给各年级组长;具体内容见《关于做好“五一”放假前后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4、班主任需掌握每位学生五一动向(每班填写动向表于4月28日14点前上交给各年级组长),尤其高度关注重点关注学生,必须要有跟学生谈话,家长联系的记录;
    5、毕业班对于安全管理的要求要更加严格,特别是外出实习的学生,班主任一定要强调人身安全,并且要逐一排查学生目前的动向,做好台帐记录;
    6、5月1日晚各班需进行晚点评活动,并于当日晚10点前反馈到班主任群,于5月2日上午9点前将《机电系五一返校情况汇总表》发给各年级组长。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