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主页 > 教学科研 >

说课技能大比拼,优秀教师展风采

时间:2024-03-07 15:44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陈辉)3月6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举办了一场意义重大的教学活动,标志着2024年“说课技能提升”系列活动进入了第二阶段——“优秀教师示范说课”。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教学能力的展示,也是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机电学院全体专职专任教师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干露、周凡、熊文、祝梦琪四位教师进行了优秀教师示范说课。 
       学院副院长欧阳琼亲自带队,与教务部的熊少巍副部长、关继佳老师和毕阳老师一同莅临现场,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专业的指导。在听完部分优秀教师示范说课后,欧阳院长对老师们的说课展示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深入的点评。她重点解读了“1+X+N”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要求广大教师要在各项课程教学中积极践行这种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将专业课程教育、职业技能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结合起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以适应社会对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型专门人才的需求。除此之外,欧阳院长还提到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模式,鼓励专职专任教师多深入企业开展产教融合活动,为学生提供实践学习的机会,使他们能够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应用所学知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实践创新能力与就业竞争力。这不仅有助于学生更快地适应职场,也为企业培养了具备即战力的新人。最后,欧阳院长强调,教书育人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教师应该持续探索和实践这些新的教育模式和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他们走向成功的道路。
       通过这次活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不仅展示了教师团队的教学能力,也为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审稿人:刘璐玲)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