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复兴伟业启征程 一份历史性纲领的诞生

时间:2020-12-16 10:46来源:未知 作者:王远思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宣讲

       (通讯员:王远思)  12月8日上午10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艺同志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复兴伟业启征程 一份历史性纲领的诞生》专题讲座。讲座由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承亮主持,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田艺同志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份历史性纲领性文献展是如何诞生的,它的背景、过程、意义是什么,从这一视角去讲授,带领全体党员一起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
       田艺同志首先介绍了党的每一届中央委员会的第五次全体会议主题,从党的历史角度列举了“五个关键之年”,尤其是2020年在面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些都全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事实再次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中央坚强领导,前进道路上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田艺同志从十四五规划起草历程中详细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文件起草组组长,亲自谋划、亲自指导,提出了继续沿用制定“十三五”规划建议时五个“相”的工作法,处理好五大关系等一系列重要原则,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聚焦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通过采取基层调研走访、开门问策、互联网征求网民建议和意见、在经过反复打磨修改,中央高层多次会议研究修改,最终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通过了这一份历史性纲领。在党课即将结束时候,田艺同志用7句话作为这次全会精神宣讲的结尾,一个经历苦难辉煌的东方大国、怀揣着一个追寻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如今站在了“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处在一个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的动荡变革期、在人民领袖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下,全党全国戮力同心共同描绘,诞生了一份继往开来的宏伟纲领,在这份宏伟纲领的指引下,我们党必将传承历史也必将开辟历史。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承亮强调,希望各位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田艺同志讲授党课的主要内容和思想,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和工作实际,认真谋划本部门十四五规划,为推动学院向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