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建工作 >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家乡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2-09-09 15:30来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毛礼娜 点击:
       (通讯员 毛礼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家乡、了解家乡、服务家乡,2022年暑假期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家乡办实事”活动,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投身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实践中增长自身才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思敏,20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工业机器人方向)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自2022年8月2日至2022年8月4日参与了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梓口坊村乡村振兴工作。实践队以梓口坊村“桥村文化”为切入点,完成了多个微景观设计。每天早起晚归,运砖头、搬石头,头顶烈日、脚踩泥沙,虽然过程艰辛,但全体党员同志们一起锻炼了自身能力,磨练了意志,学到了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宝贵精神。



 
       王艺峰,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1学生,中共预备党员,自2022年7月7日至2022年8月19日参与了安溪县感德镇人民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主要包括参与高速卡口值班、贫困户信息录入、疫情防控流调、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等。该生在志愿者服务中始终保持着认真的工作态度,不断加强服务意识,积极遵守志愿者规章制度,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韩泽,20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01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自2022年6月28日至2022年7月28日,带领学院“微光”支教团奔赴黄石市排市镇开展了为期30天的七彩假期暑期支教活动,并带队开展了乡村振兴调研工作,走访当地特色经济产业以及当地贫困家庭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围绕法律知识开展了防溺水安全讲座。团队品牌“七彩假期”活动首次在团中央立项,并与排市镇团委达成共建乡村振兴“青马驿站”合作协议。
 





 
       姜礼福,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1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该生于2022年8月15日至8月25日参加“拥军助老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这11天里,每天穿梭在各个楼栋之间,有乒乓球室、书画室、健身房、食堂、体检中心、演播大厅等各个区域,为长者们准备房间,带领他们参加各项运动、聊天、做手工、就餐、洗切水果,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得到了长者们的一致认可。

 


       赵弘耀,20级自动化01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自2022年6月20日至2022年8月23日在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公安局新集派出所协助民警工作,主要是从事疫情流调、卡口值班、值班、防疫知识普及等工作,留下了忙碌的身影。参与基层工作以来,该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勇挑重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优良素质和担当意识,贏得了家乡人民的肯定和好评。
 





       李佳兵,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方向)01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2022年8月6日至2022年8月21日参与了潜江市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前往疫情防控检测点,穿上防护服为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帮助老、弱、病、残、幼及孕妇优先进行检测,对红黄码人员进行流调工作,同时也帮助未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村民安装软件,预防电信诈骗。
 

 
      黄亮,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2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自2022年8月10日至2022年8月15日参与了黄梅县的吴祥村博物馆和黄梅县革命烈士陵园维护与清理工作。通过寻访红色文化资源、参观红色基地,对话红色人物,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贯通起来,深化实践成果,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审稿人  胡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5193、027-87195889  
电子邮箱:   网站永久域名:http://jd.witpt.edu.cn